汝州市文物局春节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巡查督导

2017-02-04 16:59 来源:映象网

风穴寺巡逻

风穴寺巡逻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亚斌)春节期间,汝州市文物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风穴寺暨塔林、张公巷窑址、法行寺塔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钟楼进行安全巡查督导,保障了节假日期间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张公巷巡逻

  风穴寺被称为中原四大名寺之一。每年春节期间,风穴寺景区人流量激增,文管所职工每到这个时候就会紧绷神经,今年春节,文管所按照市文物局要求将人员分为监控组、巡逻组,监控组负责监控室,发现异常情况通知巡逻组处理;巡逻组白天全员参与巡逻,夜间分两班,前半夜和后半夜换班巡逻,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将巡逻范围由寺内扩大到上、下塔林和桂香庵,全力保护好文物安全,服务好每一位到寺游客。

钟楼巡逻 

  春节期间不管再苦再累,文管所职工却都能自觉遵守旅游高峰期24小时文物巡查保护制度,吃住在单位,对春节旅游高峰期的文物保护工作做出了有力的保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