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地矿局过节执法“不打烊” 确保矿业秩序稳定

2017-02-04 1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汝州市地矿局把加强春节期间矿业秩序监管作为一项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巡查,严防各类违法违规采矿活动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矿业秩序稳定。

  节前,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主持召开打击非法开采专题会议,对节前和春节期间打击非法开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1月25日起,由有关乡镇、街道牵头,立即组织地矿、安监、国土、林业、电业和市矿产资源警察大队等部门,将对全市范围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资源分布密集区、违法开采相对集中和容易发生非法开采的区域进行重点监控,迅速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开采专项行动;对在排查中发现或接到举报的非法违法行为,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实施综合整治,进行强有力的打击,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整治一处。

  据悉,节日期间,有关乡镇、街道和地矿、安监、国土、林业、电业等部门执法人员不放假,加强动态巡查,特别是加强夜间的突击巡查,有效打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行为,共组织集中巡查16次,采取联合集中行动,查处违法开采行为两起,拆除非法开采设备3台(件),被公安机关问讯3人,确保了全市春节期间矿业秩序的稳定。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