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地矿局举办行政执法和矿政管理业务培训班

2017-02-09 09:50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地矿局举办行政执法和矿政管理业务培训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为进一步提高地矿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矿政管理水平和廉洁意识。汝州市地矿局党组节后在对2017年迅速安排部署的同时,经过认真研究决定,自2月8日-10日,利用三天时间开展行政执法、矿政管理和廉洁从政集中培训。

  为搞好此次培训,汝州市地矿局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安排,并下发了培训通知,明确了培训内容、要求及纪律。此次培训主要包括,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矿产资源行政执法和法律法规、矿产开发、储量管理、矿产品资源税费征收和信息化实务操作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方式,培训期间利用中午、晚上时间开展分组讨论,分别由汝州市检察院、汝州市政府法制办、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处、开发处领导和局中层骨干集中授课。

汝州市地矿局举办行政执法和矿政管理业务培训班

  2月8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张平怀在讲话中指出,地矿局党组决定开展执法和业务培训,体现了追求卓越、追求一流、追求上进的团队精神,符合市委、政府大干快上,争创一流的要求,对干好本职工作,搞好矿政管理具有十分重意义,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汝州市地矿局举办行政执法和矿政管理业务培训班

  就此次培训,张平怀强调三点:一是应该学。加强学习,既是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也是执法工作本身、群众要求和自身安全的需要。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执法水平、提高管理力度,坚持依法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二是学什么。省国土资源厅提出“五个国土”建设实现路径、“六抓”战略举措、“六个全覆盖”目标任务,要求我们提升工作能力和保障发展水平,高书记就学习朱厅长讲话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汝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和乡镇委局都要学习。结合实际,我们要重点学习以下内容,朱厅长关于“五个国土”、“六抓”、“六个全覆盖”讲话精神;地矿部门执法依据的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程序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储量管理、矿业权设置、矿山地质环境管理、办公自动化、矿产品资源税征收等业务知识。三是怎么学。学习是枯燥无味的事情,不能深入进去,学习就无趣。因此,要采取有效形式进行学习,集中培训是一种好的学习方式,有利于提高学习成效;其次要开展互相交流,培训期间、培训后要开展讨论交流,同时要利用内部刊物作为交流平台,相互交流执法体会、感受和好的做法;采取走出去方式学习,组织业务骨干、科室负责人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现场学习,派优秀同志到省厅处室挂职锻炼学习。通过以上形式,提高大家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学、善于学。“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多读书、多学习,才能发现不足,提升自己,提升境界,使自己更平静,人生更充实。

汝州市地矿局举办行政执法和矿政管理业务培训班

  地矿局领导就学习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二要认真讨论,解惑答疑。三要领导带头,主动学习。同时,倪建国还明确了学习要达到的三个目的:一是提升践行“五个国土”、“六抓”的能力,保持创新工作的勇气。二是提升践行“六个全覆盖”的能力,保持敢于担当的锐气。三是提升建设“六型城市”、“五个汝州”的能力,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通过学习,提升执法水平,坚持依法行政,构建“绿色地矿、和谐地矿、法制地矿、安全地矿”。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