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林业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猫头鹰并放生

2017-02-09 10:03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猫头鹰并放生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2月7日下午3点30分,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市区渠东巷13号爱心市民董金涛来电,称中午在自家屋顶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猫头鹰,请林业局同志予以救助。接到电话后,林业局野保科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助。

  赶到现场后,经初步确认,这只猫头鹰为野生幼年猫头鹰。林业局工作人员感谢市民保护猫头鹰的热心行为,并及时将它送到市区兽医诊所进行检查,经过医生仔细检查,全身没有受伤痕迹,由于是白天且受到惊吓,猫头鹰不太活泼。工作人员经过数小时的观察,这只猫头鹰并无大碍,并于晚上由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送至汝河湿地公园重新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市民的保护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汝州市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野生植动物的保护工作,为美丽生态家园建设增砖添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大地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