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洗耳河街道:双节活动安排扎实有效

2017-02-10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庞相娜)为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及早安排,精心组织各种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为保障活动开展,该街道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双节期间的各种文娱活动、灯节灯展布置等工作。对开展的每项活动具体到人,保障活动组织有序。在春节前,该街道就对每项活动进行安排,要求文艺活动提前排练、体育活动提前准备好器械、灯节布展提前规划场地、制作花灯,充分展现洗耳河街道的人文风采。

  2月1日上午,洗耳河街道在汝州剧院广场为全市人民打造了一道精美的春节文化大餐。功夫扇、盘鼓、竹马旱船、高跷表演等精彩纷呈,使大家在品味传统中辞旧岁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5日,在办事处开展了职工运动会,运动会设有拔河、跳绳、、乒乓球、象棋、跳棋、扑克牌等项目,一方面活跃了机关气氛,增进了团结,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灯节布展从正月初九开始,着手安装花灯,并在规定时间安装完毕。南关社区的“中国航天”、七里社区的“金鸡赐福”等展出了社区的特色,展出了人民的美好期望,同时在办事处大门口、院内及辖区主街道悬挂印有“中国梦”、“欢度灯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的大红灯笼。 在市区及辖区近 2500米的道路上悬挂灯笼4000 个,在道路两侧的树上悬挂小彩灯4000串,灯带2000米。让辖区人民充分感受到了红火、喜庆的节日气氛。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洗耳河街道组织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尤其在正月十五灯展期间,维护灯展区内观灯秩序,保障灯展用电安全等,确保活动顺利进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