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功臣那些事】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2017-02-15 11:11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春种一棵树,秋收万片绿。汝州有着植树护绿优良传统,为了满目绿色,为了心中梦想,不少人默默坚守,辛勤劳作,使得荒山野岭转化为青山绿水。播下绿色小种子,收获成荫大树林。值2017年植树节来临之际,映象网汝州频道从2月14日起,连续利用8天时间推出系列专题报道《绿色功臣那些事》,带您深入了解汝州8位平凡植树人的非凡之举,在社会倡树齐种树,护家园,播绿色,保国土,献力量的良好风尚。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张铁信)在汝州市杨楼镇,51岁的杨红亮可是个有名的农畜养殖大户,作为年出栏量达30万头的河南绿源农牧负责人,如今却有了新的头衔——8000亩荒地的植树人!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在谈起当初为什么要把企业重心转移到林业种植上的时候,杨红亮向记者表示,从2010年建立农牧养殖场以后,企业虽然越做越大,但是身为杨楼镇本地人的杨红亮看到企业周围的5个自然村有8000亩土地因为地势不好常年无人耕种已经成为了荒地,一方面为了造福家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生态养殖,走种养结合的绿色道路,所以决定了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林业种植上来。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这里的8000亩荒地全都是因为缺水,一直无人耕种,前期为了寻找水源在田间打了13口水井,花费了一百多万元,最后没有一口井可以用,也是因为缺水的问题,前期投入的1900亩核桃苗全部死亡。”为了解决水的问题,杨红亮可是下了大工夫。“现在的灌溉水用的是养殖场的废水经过净化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的水,肥料用的是养殖场的粪渣,已经达到了真正的无化肥、无农药,有机、绿色的种植和养殖效果。”

  记者了解到,虽然缺水的问题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是现在只是供给了2000多亩地的灌溉,想要覆盖8000亩地,以现在的供给量还远远不够。“企业走的是种养结合的道路,绿源农牧以后要建成年出栏量达60万头的大型养殖基地,所产生的废水和粪渣可以保证8000亩土地的灌溉和肥料。”在谈起今后的规划时,杨红亮表示出了信心与向往“公司将建立500亩的育肥基地,养殖所产生的一切肥料都将无害化应用和——废水净化返田、粪渣育肥、沼气发电等等。力争三年内打造出种养结合、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基地!”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杨红亮:养殖大户华丽转身林业精英

  作为企业家,杨红亮最大的心愿是回报社会,8000亩荒地的绿化带来的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基础建设时期每天100人次的用工全部是在周边村里面选用,这不仅解决了周边的闲散劳动力,50-100元每天的工资也为村子里的贫困户带来了经济收益。作为本地人的杨红亮表示,只有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真正给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家乡的山绿了,水清了,乡亲们的生活好了,才是自己最大的愿望。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