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王寨积极推进高速廊道绿化工作

2017-02-21 11:25 来源:映象网

宁洛高速升温加压会会议现场

宁洛高速升温加压会会议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2月19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由科级领导、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参加的会议,专项安排布置宁洛高速两侧廊道绿化工作。

  自2017年春季造林工作开展以来,王寨乡高度重视,2月10日召开春季植树造林攻坚会,发放了《王寨乡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此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根据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王寨乡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添火加薪,要求各工作片、行政村、责任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

  按时汇报工作进度。乡政府成立宁洛高速廊道绿化工作群,科级领导、包片领导、相关村包村干部、村干部要及时入群,工作人员每天按时上传工作进度照片。上传照片要清晰,能够反映工作实情,并必须为当天工作照片。

  按照标准保证质量。工作片、行政村、督察组要积极督促种树大户按照时间节点和拉线、挖坑、浇水、培土、管护标准栽培树种,确保植一棵活一棵、植一方绿一方,能够顺利通过市考核组验收。

  严格督查严惩落后。乡农业中心与乡督查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村植树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考核。宁洛高速廊道绿化要在2月底前大头落地,否则按照相关标准严厉惩罚。实行日通报、周评比机制,每次评比后三名的通报批评,两次考核均为后三名的扣除工作片工作经费和行政村绩效分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