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陵头镇:强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17-02-24 1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汝州市陵头镇在今年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中,早动员、早组织、早安排,对植树造林标准提出明确要求,广泛开展精品廊道、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工矿废弃地造林等植树行动,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

  全市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陵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陵头镇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攻坚战实施方案》,详细制定了春季造林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奖惩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召开陵头镇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攻坚战动员大会,与各村签订春季造林攻坚目标责书,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的高潮。

  该镇对植树造林提出了“种大树、挖大坑、浇大水、横竖成行、斜成网、整齐划一、突效果”的明确要求,各行政村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廊道绿化、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工矿废弃地造林等植树行动,同时对辖区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及河湖沟渠两侧积极开展绿化行动,结合绿色村庄创建,广泛开展“美丽庭院、见缝插绿”行动,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乡镇。

  为了确保绿化效果,在林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该镇打造出生态廊道提升示范方60余亩。共栽植树苗各类2420棵,全部按照米径、树高标准进行种植,达到了横竖成行、斜成网,大小均匀,整齐划一的效果。下一步,该镇将以示范方为标准,在省道夏宜线陵头段全部进行高标准提升绿化,计划在3月31日前完成。

  陵头镇属于山区乡镇,荒山面积大,是汝州市的荒山造林重点乡镇之一。特别是207国道沿线荒山属于汝登旅游快速通道路段,更是该市确定的“一大两中三小”的精品线路路段,高标准绿化荒山尤为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结合陵头镇实际,该镇要求沿线的段子铺、朱沟、黄岭、养田4个村,按照地径2公分,高度1.5米以上的要求高标准绿化荒山,并明确了各村的面积任务、时间节点、奖惩措施,确保荒山造林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朱沟村红石崖沟绿化承包人杭红文已开始挖坑整地,养田村黄龙山承包单位职专驾校已植树20余亩。另外该镇东山村已完成荒山造林1000亩,宁庄村完成荒山造林300亩。其他各项造林工程,如矿区植被恢复、绿色村庄创建、高效经济林、封山育林及中幼林抚育,都在有序进行中。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查力度,指定专人每天督查造林工作进度,做好技术指导,按照全市整体部署,以美化绿化、速见成效的要求,抓住造林黄金时机,高标准进行绿化施工,争取3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造林任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