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钟楼街道植树造林工作有序推进

2017-03-01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抓住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利用有效土地,加快绿化速度,树种要选优配齐,严格落实错行、拉线栽植,达到横平、竖直、斜成行的效果......”。2月27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在辖区程楼至拐棍李段查看植树造林工作时掷地有声地说道。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植树造林任务,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力争把辖区植树造林工作打造为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的亮点和标杆。钟楼街道作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区,项目布局多,可利用土地较少,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把程楼至拐棍李段1000米村道精品线路的150余亩土地流转用于植树造林,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宽度为70米,靠近路边两行栽植雪松,其余绿化树种为法桐,每棵树的间距为四米。为保证造林工作取得实效,专门从南京、鄢陵等地引进优质树种,邀请禹州市园林绿化专业人员就“米”字作业法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办事处领导带领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全天候蹲点指导作业、敦促进度,广大干群加强配合、密切协作,拉线、挖树坑、散苗、扶树填土、培土浇水等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有序进行。

  截止目前,辖区植树造林工作已初见成效,共挖坑5000余个,已栽种2000余颗,预计本周五将全面完成全辖区植树造林任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