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地矿局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做安排

2017-03-07 14:51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地矿局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做安排

汝州市地矿局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做安排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马旭航)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年度检查及信息公示有关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汝州市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3月3日上午,汝州市地矿局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安排会议。该局相关业务科室、稽查队、地矿所和47家矿业权人参加会议。

  该局指出,实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是加强矿政管理的一项新举措、新办法。信息公示对促进矿业权人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和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加快建立矿产资源领域“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信用监管新机制具有重大意义。

  就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年度检查及信息公示工作,该局要求:

  领会精神,切实提高对信息公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矿业权人要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自觉履行各项法定义务,自觉接受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要自觉主动规范自身的日常勘查开采活动,时刻保持自我监督。局属有关单位要全面学习掌握矿政管理相关政策,加强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的日常监管,对在管理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及时制止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严肃查处。

  突出重点,切实落实信息公示制度的各项具体要求。各矿业权人和局相关业务科室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及时上报、公示各类信息。各矿业权人要按照信息公示填报的主要内容,逐条找到依据并如实填写,对没有落实到位的法定义务要主动在公示前进行落实。局储量科要牵头做好做好督促和异常名录的管理,矿业权人异常名录的移入或者移出,要依据日常监管情况和抽查核查结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报经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对列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名单的,依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强化领导,切实保证信息公示制度的顺利进行。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年度检查及信息公示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保证信息公示工作顺利进行。要搞好宣传服务,各地矿所、矿山稽查队和相关科室要积极主动为矿山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矿山企业提供有关资料等,确保信息公示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的日常监管,加强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督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