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新城办事处持续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28 17: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夏瀚 张朝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位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在不断完善改进、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全体新城人的克难攻坚,全方位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发展,从根本上改善了城区大气质量。

  领导高度重视,深化落实。新城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潘福东同志多次亲临一线,不避酷暑,亲自指挥,与各部门协商沟通当场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极大地鼓舞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与斗志。

  实行网格管理,助推防治。办事处统一设计并制作了200余块网格化管理公示牌,通过27个社区(村)网格、152个小区网格对管理人员和职责进行公示明确,筑牢“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级级有责任、层层抓巩固”的防治机制。

  督导整改,依法问责。办事处成立了由督查室和创建办10名同志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安排2辆督导车,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辖区内27个社区(村)、152个网格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巡查督查,掌握最新动向。

  部门联动,文明执法。开展污染防治以来,六城联创办公室联合食品药品监督所对各类饭店、食品加工厂集中整治,取缔露天烧烤摊点41处,督促安装各类油烟净化器690台,共计拆除房屋160余间,面积达8680平方米,关停门面房300多家,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大气污染治理收到明显成效。

  加大宣传,倒逼推进。办事处以“一卡一书一册”模式为抓手,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面落实。印制宣传单10000余份,在辖区各街道各社区悬挂条幅标语。另有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条例及要求,同时,向社会公布大气污染防治有奖举报电话0370-3215210,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督举报中来。

  物资投入,后勤保障。办事处购买价值118万元防尘网,购买价值54万元的垃圾桶及配套设施,购置中型洒水车2 辆,自制各类小型洒水车30辆,先后租用大型洒水车27辆。另外,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投入铲车2辆、挖掘机2辆、垃圾清理车6辆,有效地保障了防治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多措并举,新城办事处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现显著成效,辖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居住环境得到巨大改善,“商丘蓝”成为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