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夏邑县蔬菜大棚里小农机发挥大作用

2016-08-02 10: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祁长春 程杰)“我们村种植的主要是大棚蔬菜,大型农机进不到大棚里,只有小农机才能派上用场。这种小机器整地、开沟、覆土样样行,轻轻松松就搞定了几亩菜棚,乡亲们都称小农机为大棚王。”刘店乡何庄村的村支书袁安营提起大棚种植时对小农机是赞不绝口。

  在夏邑县刘店、李集等几个乡镇农村,大鹏蔬菜种植经济效益好,收入高,深受农民喜爱,各家各户种植大鹏蔬菜比较普遍,成为了全县蔬菜种植基地。中小型低底盘的农机在大鹏里灵活利用,大大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小农机在这里倍受青睐。为让农业机械更好地服务“三农”,该县农机部门紧紧抓住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农机部门的职能作用,采取广泛宣传、精准实施、强化服务三项措施,因势利导,让“小农机”发挥了大作用。

  截止目前,该县已落实大鹏蔬菜机械补贴220余台,设施农业的农机装备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推动了全县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也带动了当地农业特色经济发展。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