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村民浇地意外触电 事故造成一死两伤

2016-08-03 08:40 来源:映象网

  出事地点

出事地点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庞庄村委芦庄村,一户村民在自家农田灌溉时触电,造成一死两伤。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庞庄村委芦庄村,见到了死者的儿子王克峰。据他介绍,7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其父王某在村南地进行灌溉浇水,在快要浇完的时候,水泵突然不出水,老两口把水泵从井里提上来检查问题,其父王志文当场触电身亡,其母赵永兰也因受到电击受重伤,还有死者15岁的孙子,也被当场电晕,现在仍在县医院治疗。

村民从电线杆上挂线用于农田灌溉

村民从电线杆上挂线用于农田灌溉

  王克峰说,出事的井口到村里的变电房有百十米远,“村里浇水都是自己从杆子上挂线,多少年都这样,但是前些年稍微碰到(变电房)就跳闸,现在从来没跳过,要是跳闸了也不会出这样的事了。”

  村民质疑:变电房安全漏电保护装置不到位,人触电后为何不跳闸,不断电。

  就此,记者来到商丘郊区新城供电所了解情况。据该供电所所长李学政介绍,经过现场了解,初步断定事故起因是水泵漏电导致。对于村民的质疑,李所长说是由于该村民在没有告知电工,也没有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的情况下从电线杆上挂线浇水,因水泵漏电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夏季,随着气温升高,农田灌溉、农村建房等临时用电也随之增加,为农村安全用电带来诸多隐患;在此,提醒相关部门在农业生产用电高峰季节加巡视检查,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防范于未然,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