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开展汽车市场专项整治

2016-08-03 09: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逯振典)为维护汽车相关经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对辖区范围内从事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等汽车相关经营行业的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四种违法经营行为:一是全面清查汽车相关经营主体的主体资格,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严查汽车相关经营主体所售、所用商品是否合格,坚决打击销售或为消费者提供使用假冒伪劣、三无商品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查汽车相关经营主体在维修保养中以旧代新、少换多收、未换骗收,虚增或者擅自减少服务项目,且收取未提供的服务项目的费用的行为;四是严查汽车相关经营主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对全区16家汽车销售主体、8家二手车交易主体、45家汽车维修主体、86家汽车配件相关产品销售主体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规范、整治,指导规范18户次,引导办照6户,取缔1户。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