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平原街道:严抓污染源重治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2016-08-11 1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平原街道通过污染源头整治、裸露土地硬化覆盖、定期洒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平原街道辖区整体的扬尘控制率达到100%,大大改善了空气质量以及周边的环境。

  在陇海路西段,泥土地面全部硬化,料场堆盖上了防尘网,道路两边也立起了蓝色铁皮围挡。通过严格执法和管理,辖区各类加工场地更加规范、安全、卫生,有效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平原街道对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整改完毕的企业接受验收后生产,未整改的仍然处于关停状态。企业扬尘的治理对环境质量起到了极大的改善作用,特别是pm2.5,超标明显减少。

  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平原街道通过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道路巡回洒水作业、网格员24小时巡逻督导、每天一通报等方式,有效保证了道路扬尘抑制效果,,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