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工商分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6-08-23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英)进入2016年以来,睢阳工商分局立足工商职能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取得了显著效果,深受社会一致好评。

  开展了暑期网吧专项整治“护苗”行动。联合区文广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对全区网吧实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黑网吧”露头就打,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经营场所,保持高压态势。现已对全区130多家网吧经营户实行检查全覆盖,已基本杜绝“黑网吧”。

  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场、书摊和音像经营店铺等的巡查,查处淫秽色情“口袋书”和非法音像制品、有害卡通画册、不良玩具,确保校园周边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

  加大了对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遏制传销组织渗入校园的苗头和倾向,在广大师生中做好宣传工作,防止传销活动在学校的蔓延。通过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做好防止传销进校园工作,努力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98人(次),车辆42台(次),检查中、小学校22家,未发现有传销进校园的行为。

  加强了流通领域儿童背包文具类商品检验工作。商丘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安排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轻纺商(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天津)/天津市服装家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对我市流通领域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专营店等销售的儿童背包商品开展抽样检验工作。通过此次抽样检查,我局立案查处案件2起,罚没收入1.7万元,有效的净化了流通领域儿童背包文具类商品市场。

  严格禁止在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开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

  “四抓四查”亮剑虚假招生广告行动。一是抓重点区域查招生学校主体资格;二是抓资质查广告发布者;三是抓细节查招生广告内容;四是抓宣传查违法行为。在该项活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对6所院校的20个招生网点发布的招生广告进行了检查,依法取缔非法招生广告发布点1个,收缴违法招生广告200余份,切实维护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利益。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