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一户一策”确保精准扶贫

2016-08-24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辉 丁照钦)8月22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对驻村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确保“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自与夏邑县骆集乡胜利东村结为精准扶贫对子以来,商丘供电公司积极安排人员组成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对胜利东村的整体情况、贫困家庭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贫困家庭的致贫原因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制定了详细的精准扶贫计划。根据该计划,商丘公司讲采取“一户一策”的扶贫策略,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一户一策”策略突出针对性、可行性和精准性原则,针对每户贫困家庭的不同致贫原因、实际情况等,制定各具特点的扶贫计划,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同时,该公司还将加强与地方交通、水利、农业等政府部门的合作,通过实施“一村一路”、“农电机井通电工程”等,不断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帮扶村的基础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整村脱贫致富。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