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平原街道:守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岗

2016-08-24 1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为确保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特别针对今年汛期期间大部分地区普遍高温、多雨极端天气增多的严峻形势,平原街道严格做到汛期应急值守责任、在班值守、事故报告制度。

  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汛期应急值守责任。确定各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负责人为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第一责任人,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同时,针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带班、值班人员缺岗、离岗的进行通报批评。

  严格执行汛期安全生产在班值守制度。从7月底到9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值班电话、传真电话、手机等通信设施必须保持畅通、快速接听,确保有关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处理。值班值守期间,要严格执行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在班在岗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严格执行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要求各村(社区)在其管辖范围内重点企业重点排查,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