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国语中学周密筹措 组织师生紧急疏散演练

2016-09-12 1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近日,商丘外国语中学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上午9点50分,该校全体师生2600多人,到达指定地点仅用3分26秒,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由于疏散预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对学生的动员、训练和布置工作落实到位,演练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

总指挥贺玉英校长参与演练

总指挥贺玉英校长参与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由校长贺玉英、副校长刘建超任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宋学廷、政教处主任潘兵任副总指挥。参加本次演练的师生人数达2600余人。

学生按指定通道疏散

学生按指定通道撤离

学生按指定出口撤离

学生按指定出口撤离

  记者了解到,在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当警报响起后,全体教师立即就位,组织学生避险。任课教师迅速赶往各楼梯口和转弯处进行安全保障;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从前后门出教室,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迅速、有序、安全地从四大出口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操场上的指定地点集中。撤离教学楼后,由班长清点人数并报告现场情况,以防止疏散时缺员、漏员或摔伤。

九年级师生到达指定地点 

九年级师生到达指定地点

  同时由全体教师组成的疏散组、安全防护组、应急组及时到位并等到最后一名学生安全撤离后方才离开,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经验。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