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会战精神 睢阳区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6-09-21 09:21 来源:映象网

  重点工作推进会

重点工作推进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文轩、方成)为了贯彻落实区“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对照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9月19日上午,睢阳区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主任等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睢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德就今年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大干一百天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积极筹划“七五”普法工作。2016年是“七五”普法工作开局年,要在“六五”普法先进县区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调研,根据国家、省、市“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睢阳区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并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决议,为“七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区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推动作风转变。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做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到位、尽好责、见实效。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针对两学一做明晰思路、分类施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对照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提升窗口单位的法律服务水平。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服务所等窗口单位要明确工作时限,公示办事流程,实施“一站式”工作制,强力推行“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要锁定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脚踏实地有印,苦干实干求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为建设平安睢阳、法治睢阳、和谐睢阳和美丽睢阳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