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工学院举行专业技能小组创新设计成果展

2016-09-26 15:43 来源:映象网

  领导查看创新成果

领导查看创新成果

智能机器人展示

智能机器人展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明)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新修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技能小组活动有效开展,全面展现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近日,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小组和单片机应用技能小组在图书馆五楼创客空间大厅联合举办了创新设计成果展。

  本次展出的成果作品共80余件,全部是两个技能小组成立以来,小组成员自己开发、设计并亲自制作完成的创新性成果。代表性作品有小型智能机器人、倾斜度检测报警器、基于单片机控制的LED屏、无线PID电机调速系统、基于ARM的医用冰箱控制器、万年历、太阳能自动跟踪仪、LED摇摇棒等。技能小组设计完成的作品功能齐全、结构简单、控制方便、应用广泛。在成果展出期间,教育厅法规处董玉民调研员、杨冰副处长等专家领导认真的观看了每件作品,并仔细询问了技能小组活动的相关问题,随后,专家们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的现场表演,机器人熟练的动作、可爱优美的舞姿,引起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专家们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要把教学工作的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上,商丘工学院成立多个专业技能小组,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这就是一种创新,一种改革。学校要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小组活动保障,扩大活动影响力,争取做出更多特色和亮点。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