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规范高校招生行为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2016-09-26 1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亚茹)为进一步规范我省高校招生行为,切实维护高校招生秩序,9月21-23日,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组赴商丘高校进行集中调研,调研组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董玉民、副处长杨冰、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琳、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组成。

  21日下午,调研工作组一行四人在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向炜、张晓根的陪同下,深入该校各院系及大学生科技园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调研过程中,司林胜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转型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商丘师范学院今后发展的基本思路。

  23日上午,专题座谈会在商丘师范学院平原路校区1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调研组全体成员,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向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医专、商丘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师专的招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董玉民主持。

  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向炜致欢迎词,并对该校招生计划编制、执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河南工业大学等七所本科院校,焦作师专等五所专科院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各自院校招生工作方面先进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就招生计划编制及管理工作和学校之间合作办学等工作作了发言。他表示,针对不同类型的合作办学形式提出适当的条件和要求,鼓励应用型本科院校和示范类高职院校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协调合作办学,融洽双方关系,创新合作模式。在招生计划管理系统方面,将结合国家教育部相关数据,研究全新科学的招生计划管理系统。

  最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董玉民对于此次招生工作专题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作出简要介绍。近年来我省在招生工作方面卓有成效,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研究学校之间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所以组织召开省内部分本专科院校进行经验交流,推进我省招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董处长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并对我省本科院校现存的省外投档问题、合作办学现状及发展要求以及省内外招生比例、专科院校生源问题分别作出分析与解答。他谈到,省教育厅将尽最大力量维护各学校的共同利益,并强调,各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要对各自招生现状深入思考,不仅要做招生工作的执行者,而且要做招生工作的思考者,更要做招生政策的解读者、招生工作的宣传大使。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推进我省招生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