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秦立莹检查基层法庭

2016-10-1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夏令贤) 10月8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秦立莹带领部分法官深入河堤法庭、河集法庭,就如何规范基层法庭建设、强化科技法庭作用、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检查指导工作。

  在检查中,秦立莹一行通过采取现场察看科技法庭使用情况、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召开干警座谈会等方式,对法庭的管辖地域和人口情况、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队伍建设和法庭管理、案件质量和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秦立莹对检查的基层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法庭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既要进一步提升结案率,又要严格保证案件质量;二是实事求是,立足实际。仔细对照市中院下发的关于庭审警务保障评查情况通报,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突出重点,提升审判质效。积极推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审判活动中的应用,对基层法庭涉及到的共性问题,院党组将统一安排进行调配,进一步强化机关安全、庭审警务工作,保障审判活动的顺利进行。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