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到睢阳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16-10-14 16:01 来源:映象网

省司法厅王文海厅长到睢阳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省司法厅王文海厅长到睢阳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到公正大厅进行调研

到公正大厅进行调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文轩、方成)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常务副厅长弋振立一行10多人来到睢阳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市司法局局长翟允民,睢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栗朝举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文海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模范化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实地查看了该所的规范化建设。在了解到司法所靠近区法院,极具位置优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调处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健全诉调对接机制,借鉴外地经验把巡回法庭搬进司法所,将矛盾化解在法庭之外。

  随后,王文海来到睢阳区司法局。在公证大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证大厅实行的“一站式”办事流程。王文海强调,要继续推进公证员队伍建设,提高公证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公证业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动作用,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机关的公信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

  在睢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王文海认真听取了区司法局长王进德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改造工程。

  通过调研,王文海对睢阳区司法局的司法用房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司法行政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睢阳区司法行政工作基础牢固、发展迅速、效果显著,成绩的取的既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司法局精心指导,也得益于全区司法行政干警的辛勤工作和拼搏奋斗。他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