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精准扶贫 胜利东村户均容量增至2千瓦

2016-10-17 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辉  梁凯)10月13日,商丘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夏邑县骆集乡胜利东村的配电设施进行改造,使该村的户均容量由改造前的0.85千瓦,增加到2千瓦左右,有效提升了供电能力。这是该公司开展电网扶贫、加快脱贫工作进度的具体体现。

  商丘全市共有贫困县6个,贫困村575个。由于电网建设时间较久,全市贫困村电网均存在建设标准低、配电设备旧、安全性差、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着贫困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加快贫困村脱贫进度,商丘供电公司在充分调研、全面摸清贫困县电网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电网脱贫攻坚工程,科学制定了电网扶贫三年推进计划,精准推进贫困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快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并具体到每个贫困县、贫困村,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投资、精准建设。

  根据计划,商丘供电公司将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开展贫困村动力电改造、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以及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全力解决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低、不通动力电等问题,提升各贫困县和贫困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贫困地区的用电需要。该公司将投资5.74亿元,实现2017年每个贫困自然村均通动力电、贫困村内机井全部通电,2018年完成所有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确保贫困村电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达到中部地区先进水平。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