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人社局多举措抓好抓实综治工作

2016-10-25 1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耿祥舒)今年以来,该局立足部门工作职能,以“保稳定、促和谐”为目标,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抓实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通过在各种集中宣传活动、各类招聘会等现场宣传,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工地宣传,不断提高劳动法律法规知晓度,增强企业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小宣传10余次、送法进企业进工地宣传4次。 

  二是抓好信访接待。对来信来访详细登记,建立台账,明确分包责任领导、分包责任人员、处理时限等,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来访人,确保处理一起,群众满意一起,信访隐患少一起。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161余人次,办理完结领导批示信访件15件,受理办结网民留言7件、民生热线16件。

  三是抓好矛盾调处。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按照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的原则,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组织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多次开展涉军、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参与各大活动期间接访3次。

  四是抓好执法检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坚持日常巡查、举报专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依法查处各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人力资源市场整顿、禁止使用童工等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主动监察用人单位188户次,涉及劳动者1414人;追发劳动者工资1026万元。

  五是抓好安全管理。认真抓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特别是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今年来,已对排查发现的陈旧老化电线进行了更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优化了局机关监控探头布局,提升了技防水平。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