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国语中学师生书画作品开展 69副作品参展

2016-10-27 09:35 来源:映象网

吕鹏老师作品:摩登少女

吕鹏老师作品:摩登少女

认真观赏的学生

认真观赏的学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美育是国家教育方针的有机组成部分,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基本途径,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近日,商丘外国语中学积极开展课外艺术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在教学楼大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书画展。

彩铅:呆萌可爱的小狗

彩铅:呆萌可爱的小狗  

线描作品:用一根线条散步

线描作品:用一根线条散步

色彩的狂欢 视觉的盛宴

色彩的狂欢 视觉的盛宴  

  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此次书画展从七八年级中共收集到117幅作品,其中展出69幅。作品多以油画、版画、中国画、水彩画、素描、素描、剪纸等形式分角、分类进行展示。作品从色彩、构图、意境、造型等方面展现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的展出效果。

硬笔书法展品

硬笔书法展品

21朵玫瑰

21朵玫瑰

水粉作品:星夜

水粉作品:星夜

素描作品:宁方勿圆

素描作品:宁方勿圆

  美术教育以美术课为依托,对于提高学生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发展形象思维、激发创新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商丘外国语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美术课的课堂效果,贺玉英校长经常与美术老师交流,并提出中肯建议。美术老师们将自己的教学思路与之相融合并高效利用到课堂上,上行下效,让学生自觉做到耳听、眼看、手画、心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经过美术老师的耐心细致指导以及学生们的认真学习,美术课课堂效率显著提高,学生们既掌握了知识,又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身对于美的认识,在达到的美育教育的同时,也践行了素质教育的内核精神。

  这次校内绘画展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审美情趣,又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展现广大师生高雅健康的艺术才情和用心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