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推进集体建设用地整治模式

2016-10-28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刘艳华)10月27日下午,商丘市国土资源局投资中心主任周敏一行四人来我局开展集体建设用地整治模式调研。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保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方其红、副主任科员王建军、朱明阳及县城周边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局长李保刚首先就推动睢县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工作表示高度重视。会前专门亲临基层走访调查了对开展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工作部分乡镇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并筛选了城郊、白庙等四个乡镇负责人参加出席本次座谈会。随后,认真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对本辖区开展此项工作的认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推动工作的优势等进行分析阐述。

  最后,市投资中心主任周敏对此次调研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分析和评价问题,敢于把薄弱环节等问题暴露出来,共同探讨、研究,为有力推进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工作搭建平台。二是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切实把推动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借助省市土地融资平台,发挥筹资促建作用,减轻集体建设用地整治资金压力,为顺利推进工作进展奠定经济支撑。四是为实现城乡一体化提供资源保障。通过将分散的集体建设用地综合整治利用,改善农民居住条件,促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经营利用,为城乡居民同质化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座谈会,为睢县加快推动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为睢县经济发展用地开拓了新局面。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