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四个到位”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2016-11-02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艳花)睢县国土资源局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上台阶”的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认真做到“四个到位”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文明创建工作不是精神文明建设单项工作,而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和谐统一体。是树立国土部门形象,展示国土部门精神风貌的重要抓手,要以文明创建的显著成效促进国土资源事业进一步提升,推动国土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该局成立了以局长李保刚为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专门设立了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配备了相关办公设备等。

  三是目标责任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国土资源系统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县文明委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制定了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并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促使文明创建工作“虚功实做”。

  四是经费保障到位。按照“三年上台阶”的创建理念,2016年全局上下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先后投入创建经费几十万元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开设了精神文明创建专栏、添置了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等现代办公装备,提高了办公效率;文化体育基础设施明显提升,购置了跑步机、乒乓球桌、羽毛球、象棋、篮球等文化娱乐设施和用品;美化、绿化了办公环境;提高了阅览室、图书室、荣誉室、视频会议室等场所的设备,确保文明单位创建有载体、有阵地、有活动空间。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