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金秋送法进校园”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6-11-03 10:57 来源:映象网

  睢县送法进校园

睢县送法进校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夏令贤)“通过聆听这堂法治教育课,让我体会到了法律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以后要认真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河南省睢县第三初级中学学生李兴耀在听过法治教育课后深有体会地说。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11月1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组织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深入睢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金秋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睢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邢成宇作了动员讲话,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金秋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关心和关爱,为他们的成长积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随后,少年庭法官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紧扣青少年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详细剖析了未年人犯罪的成因、特点及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和对策。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睢县关工委副主任秦玉岭,睢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邢成宇,睢县教体局张书成,睢县妇联张红梅,以及睢县第三初级中学广大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