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平原街道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

2016-10-28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通讯员 张济成)按照省市环保部门、梁园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平原街道扎实推进辖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全面加强梳理。对今年以来,省市区大气污染督导组交办的工作落实情况、市数字化城管上传问题件的消化处理情况、以及各类环境举报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逐项梳理、分类登记。

  切实采取措施。认真解决好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在主城区工业、生活锅炉全面改造完成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村级工业、生活燃煤锅炉整治;认真抓好辖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废水排放管理、网格化环境监管等重点环保工作任务。加大对违法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加强督促检查。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在各村社区自查的基础上,平原街道抽调纪工委、企业办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秸秆禁烧、粮食收购点、砂石料场、畜禽养殖、小锅炉整治、医疗废物及重点企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一天一汇报。对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