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医院“宝贝健康课堂” 系列公益讲座受追捧

2016-11-07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日前,商丘市中医院举办“宝贝健康课堂”。 儿科住院病人家属及周边的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儿科护士长刘霞以 “新生儿护理” 为题的讲座生动形象,获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宝贝健康课堂受追捧

宝贝健康课堂受追捧

  新生儿是指人类脱离母体、来到人世的第一阶段。在这阶段的宝宝是最娇嫩、最柔弱,也是最易感染疾病的。刘霞护士长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家庭中如何观察宝宝的体温、呼吸、睡眠、大小便、皮肤,以及怎样合理喂养、怎样及时发现黄疸和宝宝安全问题等,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有教有学、有问有答,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听课家长得到了医院儿科发放的精美纪念品,现场还成立了商丘市中医院“宝贝健康课堂”俱乐部。刘霞护士长说,不到一周时间,已有一百多位家长加入了俱乐部的微信群。每天有儿科的热线医生在微信群里解答小儿家长们提出的有关育儿、防病、治病等方面的问题。此举措为年轻的父母们搭建了一个咨询交流的健康平台。

  “宝贝健康课堂”是该院儿科举办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由儿科的专家团队及资深的医护人员授课。目前已经授课多期(每月两期),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欢迎。刘护士长表示,将努力做好“宝贝健康课堂”,为健康中国梦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讲课内容。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