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五中邀请少林禅宗功夫学校师生进行武术汇演

2016-11-07 11:06 来源:映象网

重塑尚武精神 坚韧学生意志

重塑尚武精神 坚韧学生意志

武术表演  震惊四座

表演震惊四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杰)武术教育可以强健学生体魄,传承中华文化,坚韧学生意志,发扬尚武精神。近日,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少林禅宗功夫学校的师生进行武术汇演。

  首先是气势震撼的少林集体棍,一开场便震惊四座,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大洪拳、八步连环拳、通臂拳、朝阳拳的表演姿势舒展、身轻如燕、节奏鲜明,三节棍、风摩棍、九节鞭动作灵活、轻快敏捷、虎步生风,春秋大刀、少林单刀、三股叉的表演刚劲有力、闪展灵活、势如破竹。最后武术达人孙洪军给我们展示了硬气功,空手劈砖、头顶开瓦、倒立吸水、空手捏碎药瓶,这些绝活让师生们大开眼界,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少林禅宗功夫学校的学生进行表演

少林禅宗功夫学校的学生进行表演

精彩表演

市五中师生认真观看

  表演结束后,师生们赞不绝口。这次活动让师生们认识到,尚武精神的核心并非是击倒敌人,而是战胜自己。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弘扬尚武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加强武德教育,弘扬“尚武崇德、爱国守法、尊师重教、谦和诚信、刚毅自强” 的武德精神;培养学生拼搏向上、自强不息、勇于担当。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