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2016-11-09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杰)为了让孩子能健康的成长,更好的做好家校联合的纽带工作,11月5日上午,商丘市第五中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杜慧老师,围绕“如何培养孩子与社会接轨”的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大学河南教学中心商丘分中心秘书长郑君老师、五中校长吕玉强及各班的家长代表们。

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吕校长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对前来到会的专家和家长表示感谢,从教育的角度提出,希望大家能收起忙碌的心,为培养一个健康的孩子而努力。学校会不遗余力的为大家搭建平台,促进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

如何培养孩子与社会接轨

如何培养孩子与社会接轨

家长认真听取经验并做笔记

家长认真听取经验并做笔记

  杜慧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从如何学好文化、谈到到孩子成长的环境问题;针对怎样和孩子沟通、正确对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责任心,以及好习惯等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分析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引导家长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帮助家长树立起正确的教育观。现场的家长听的都很专注,掌声不断,并不时与杜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反映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许多家长围绕在杜老师的身边,询问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得到专家的帮助。杜老师热情的回应大家,并建立微信群与家长们进行长期的交流与辅导。

  爱孩子不是一句空口号,每一次学习都会引发一次教育的思考,这也恰恰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专家的引领开阔了家教思路,家长的积极参与有效地促进了市五中家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孩子的成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