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平原街道铁腕整治小区“两违” 建设秀美家园

2016-11-09 0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日前,平原街道以整治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为重点,集中开展“两违”整治攻坚活动,切实维护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和广大群众公共利益。

  为了强化宣传教育,平原街道印制了住宅小区环境整治倡议书,发放到各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针对业主占用公共场地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营造了浓厚整治氛围,维护了小区秩序。同时,加大了巡查和信息反馈力度,对各小区进行了逐个巡查,力争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存在“两违”行为拒不听劝阻的个别业主,工作人员及时取证并将其“两违”信息反馈到相关部门,同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查处活动。为保证工作成效,平原街道建立了“两违”整治的长效机制。要求各物业公司对所驻的住宅小区内的环境秩序、交通秩序、违章搭建等行为进行有效管控,发现一起,劝阻一起,制止一起。使住宅小区“两违”工作进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建设环境秀美小区提供保障。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