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工商分局约谈电商 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

2016-11-09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逯振典)“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临近,为规范辖区内网络交易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11月8日下午,商丘工商局睢阳分局提前组织辖区21家涉电商企业代表召开专题行政约谈会,给经营者打“预防针”,积极备战“双十一”。

  该局此次组织参加约谈会的代表主要有网络商品交易经营户、快递企业、快递站点以及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的大型商超等。约谈会上,工商人员向经营者详细宣传讲解《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合同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条款内容,明确告知其,在“双十一”期间,工商部门将依法严查“虚假打折”、“虚假信用评价”、“格式条款”、“违法扣件、压件、退件”、不执行“7日无理由退货”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电商平台制定活动期间应对消费争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

  此外,该局安排各工商所开展“双十一”消费维权专题宣传活动,派发消费维权手册3000多份,警示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时,注意保留购物发发票等交易凭证,如遇消费纠纷,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