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行政审判新常态 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再提高

2016-11-25 08:45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11月24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该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发布五起行政诉讼典型案例,现场问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省市区多家主流媒体13位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副院长陈宝凤

副院长陈宝凤

  睢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宝凤通报称,近年来,睢阳区法院面对行政审判新常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行行政诉讼异地管辖,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促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通过开展行政和解、巡回审判等便民利民措施,采取法律释明、文书上网、庭审直播进行司法公开,公正、高效审理了一大批行政诉讼案件,工作中亮点频出。2014年以来,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 397件,审结385件,结案率96.98%,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100%,受理行政非诉执行审查案件117件,审结117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100%。连年受到上级法院通报表扬,2015年度被评为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陈宝凤表示,下一步,睢阳区法院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规范司法行为,公正审理行政案件,依法处理行政纠纷,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法治睢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判长李书强

行政庭副庭长李书强

  发布会上,睢阳区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书强发布五起行政诉讼典型案例,相关人员就记者关心的行政首长出庭应诉、行政案件异地管辖及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