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院控申举报接待室荣获省级文明称号

2016-11-24 14: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柳文秀)日前,睢阳区检察院控申举报接待室被省检察院授予2013-2015年度省级“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

  近年来,该院不断深入文明接待工作,在全市首创便民检务大厅的基础上,加大投入,使接待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狠抓控申队伍建设,全面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为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方便接待群众来访,他们把接待场所与办公区域分离,办公区域内设心理咨询室、检察长接待室、案件讨论室、律师接待室等,接待区设有检务公开信息、法律书刊、饮水机、应急药品等便民设施,并开通了12309专用举报电话、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推行律师参与接访信访案件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自由选择接访人。

  在抓好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该院还注重控申接待的“软环境”建设,坚持着装上岗、文明接待,开展接待来访热心,听取陈述耐心、制作笔录细心、化解矛盾真心、为民办事诚心的“五心”接待活动;完善检察长接访日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形成了“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的信访格局。

  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用一评估二审查三回复四回访的四步工作法,使案件受理后实现目标、责任明确化,确保把信访案件解决在首次办理环节,有效化解了涉检信访矛盾。

  据悉,我省检察机关获此荣誉的仅16家。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