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官员”出庭不再难

2016-11-25 08:36 来源:映象网

案件庭审中

案件庭审中

行政首长出席

行政首长出席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11月24日上午,睢阳区法院第二审判庭内,原告刘某诉商丘市公安局、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不服车辆行政登记一案开庭审理。四位民警的出庭,让这个原本普通的行政案件备受关注。

  商丘市公安局、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丘市公安局车管所接到告知书后,各自派出专门人员准时出庭应诉,并积极进行举证、质证,认真回答法官和律师提出的问题。

  经法庭辨论,原告与被告当庭达成协议,被告单位表示将会严格依法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原告当庭撤回起诉。

车管所副所长王涛接受采访

车管所副所长王涛接受采访

  车管所副所长汪涛接受采访时说:“这是第三次出庭应诉,这表示民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这也促进了行政单位依法行政,以后更应该按照法律程序严格办事了。”

原告委托律师接受采访

原告委托律师接受采访

  原告委托律师崔向坤告诉记者,做律师这么多年了,经历的行政诉讼案件也不少,这还是第一次与应诉行政单位领导对簿公堂。案件虽然通过和解方式解决,但行政领导能出庭应诉,第一感觉就是公安机关对案件是十分重视的。

  据了解,自2015年5月1日以来,睢阳区法院共开庭审理行政诉讼案件86起,行政首长出庭应诉61件,出庭应诉率70%以上。商丘市城市管理局、柘城县水利局等多家行政首长走进法庭,应诉答辩,体现了法律权威,提高了行政机关的执法水平。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