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东方办事处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2016-12-16 16: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美华)12月15日,是首个县(区)级“三五”基层工作日。东方办事处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走访慰问、进社区巡逻等方式,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和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温暖群众心灵,用真诚赢得群众信任,真正做到群众上访变领导干部下访,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

             办事处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15日上午,东方办事处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议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准则》、《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其重大意义,吃深吃透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二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帝和社区:民警巡逻进社区增强居民安全感

  治安巡防

  治安巡防

  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群众性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帝和社区民警与社区巡逻队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社区巡逻、检查,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每到一户,民警与巡逻队员都不厌其烦地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并及时了解、收集社情民意,为社区居委会议事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宋荦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

  宋荦社区邀请武警消防官兵为社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期间,民警向沿街商铺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叮嘱商家,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期限,以防关键时刻消防器材无法正常使用。过往群众热情高涨,不断地与武警官兵进行互动,活动受到辖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苏州路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慰问困难户

  慰问困难户

  12月15日上午,睢阳区总工会主席江正金等人一行到联系点苏州路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

  在苏州路社区,江正金一行听取社区“两委”班子对社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站和红色网络家园。江正金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沟通,共同研究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在社区书记、主任的陪同下,江正金一行深入杨庄东队来到困难群众王艳芝家中,耐心询问她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把日子一天天过得好起来,并给她家送去了32寸的液晶电视。王艳芝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通过自力更生,提高生活水平。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