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应天文化系列讲座走进应天书院

2016-11-14 14:46 来源:映象网

  陈博士在应天书院开讲

陈博士在应天书院开讲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赛赛 苏丽杰 岳淑娴)11月12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应天大讲堂”应天文化系列之汉代文人与梁园讲座在应天书院举行。商丘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霞,书记崔征,睢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张学勇,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沈振华出席了活动。商丘市睢阳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商丘市民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商丘师范学院李辉部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商丘师范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依托特色人文学科,开展了商丘历史文化研究,为传承、弘扬商丘历史文化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应天大讲堂”的开讲,构建了校地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对商丘历史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了商丘市民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今后,学校将秉承“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积极推进商丘地域文化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陈功文博士主讲了《汉代文人与梁园》。他从贾谊宜良策、刘武建梁园、文人雅士云集梁园、典故——“梁园虽好,不是久恋之家”四个方面,通过引用大量史料论证,旁征博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汉代梁园文化。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