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教体局领导到市五中进行教学常规检查

2016-11-18 09:34 来源:映象网

丁峰局长(左)和吕玉强校长(右)

丁峰局长(左)和吕玉强校长(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杰)11月16日,睢阳区教体局局长丁峰一行来商丘市五中参加聂智名师工作室散文教学研讨工作。会后,丁局长深入班级推门听课,进行常态化工作视察。

  丁峰分别听取了八四班杨凤丽老师、八五班王明磊老师的两节数学课。课堂上,有趣的情景设计,层层推进的教学过程,多媒体教学手段的运用,孩子们听课状态的专注,让两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

孩子们专注的听课状态

孩子们专注的听课状态

  课后,丁峰对听课情况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教师课堂语言一定要简洁,概念把握一定要准确;二是课堂上教师一定要关注学生状态;三是大力推进、利用好多媒体教学。丁局长的三点建议让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思索:在大力提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今天,教师怎样做才能把课堂真正还给孩子,让自主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怎样才能把新的教学思想、教育理念贯穿落实到教学中从而督导专业教师成长。纷纷表示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