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200“骑友”助力“122”交通安全日宣传

2016-11-28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122”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强化广大“骑友”的交通安全意识,保证骑友出行安全,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200名“骑友”充当122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

  该队通过提前联系“骑友协会”,详细掌握“骑友”数量、活动出行路线和出行规律,邀请两个骑友协会的200余名“骑友”充当交管部门的122交通安全日义务宣传员。交管部门为他们统一制作带有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内容的把式彩旗,并印制十万份具有122交通安全日相关内容的宣传彩页,为每名骑友量身定制印有“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口号和主题宣传logo的马甲。要求骑友在集中出行时一定要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统一安装具有122交通安全日内容的宣传彩旗,统一身穿具有统一标示的马甲,在行进过程中对广大市民、健身爱好者和沿途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市民宣传设立全国122交通安全日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广大市民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积极向交管机关进行举报,并配合交管机关的执法,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自25日200名“骑友”启动122交通安全日宣传以来,共在全县24个乡镇发放交通安全彩页30000余份,120000余名市民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为122交通安全日宣传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