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女法官不忘初心 加班调解受当事人称赞

2017-02-08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2月6日上午,刚一上班,商丘某商业银行员工赵某来到睢阳区法院民一庭找到庭长徐长社:“徐庭长,你们要好好表扬一下女法官李华伟,为了我们的案件,不仅牺牲了星期天,还连夜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调解。这样的法官,我们为她点赞。”

  原来,赵某系商丘某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银行)员工,受领导指派作为该银行诉商丘某装饰工程公司(以下简称装饰公司)装修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的诉讼代理人代表银行参与诉讼。

  庭审前,承办法官李华伟与张敏多次与双方沟通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协商调解,双方各执一词,意见分歧较大,庭前没有达成合意。

  李华伟、张敏又来到涉案工地现场,看到装修工程已近尾声。现在解除合同,原被告双方都会遭受严重的损失,在厘清厉害的基础上,李华伟向庭长汇报后决定立即开庭审理。

  2月3日下午,春节长假第二天,睢阳区法院民一庭公开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证据繁多,争议颇大,举证质证,针锋相对,法庭辨论,剑拔弩张,一个本不复杂的庭审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才结束。庭审结束后,看到原被告单位的负责人都在现场,李华伟顾不得休息,分头向双方分析利弊,陈明利害,耐心地做起了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10时许,双方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商讨研究着调解方案,11时许,当事人终于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为防万一,次日一大早,李华伟不顾周末休息,便通知双方代理人来到法院,将连夜赶制的调解书予以送达。双方当事人不仅对处理结果交口称赞,更被法官牺牲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的精神所感动。

  “没有把一个案件圆满解决更让我高兴了。在我眼里,当事人就像因涨潮而搁浅在沙滩上的鱼,很多,也许我们不能一一送回大海,可作为一名法官,我要努力把更多的鱼送入大海,让更多的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灵性小资的李华伟略带羞涩地说。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