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学科获批省医学重点学科

2017-03-15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日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6~2020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目录的通知》(豫卫科〔2016〕26号),公布了2016-2020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名单。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获批成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小儿内科学、眼科学、内分泌学获批成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

  据悉,根据《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进行2016~2020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申报的通知》要求,按照公平公正、竞争择优、注重特色、鼓励创新的原则,经过学科材料初评、答辩专家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2016~2020年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与医学重点培育学科。本轮学科建设周期为5年。

  学科建设是医院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医院综合实力和学术地位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按照《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不断完善学科管理制度,明确医院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对重点学科发展的支持力度。该院省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的成功申报,标志着该院学科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提高该院的医学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该院综合实力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