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刘口乡刘灿村召开移风易俗表彰会

2017-03-16 11: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秦玉良)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继梁园区刘口乡当店王村召开了“林洋杯”移风易俗表彰会后,3月13日,“全国文明村”刘口乡刘灿村也召开了移风易俗表彰会,会议对刘灿村涌现出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进行了隆重表彰。会议由刘灿村党支部书记郭法强主持。刘口乡武装部长魏忠存、村两委成员以及群众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郭法强宣读了《刘口乡移风易俗倡议书》及《刘口乡关于红白事规模标准的通知》,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自觉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随后,刘口乡武装部长魏忠存宣布了刘灿村“好婆婆”、“好媳妇”表彰人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此次刘灿村共评出“好婆婆”6人、“好媳妇”6人。

  魏忠存对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会议总结:移风易俗就是要以养成好习俗、形成好风气为目标,就要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移风易俗是群众性实践活动,需要全乡人民和干部共同努力。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中,刘口乡涌现出的一批作用发挥大、工作成效明显的“乡贤”、“孝贤”、“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刘灿村通过此次“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挖掘推荐、大力评选表彰移风易俗典型,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希望刘灿村广大群众通过此次表彰,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住乡风文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深入持久的开展农村乡风文明创建工作,通过评选出来的典型,发挥好的带头作用,在社会上营造出向模范学习,礼遇典型的氛围。使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让好风尚发扬光大,更好的促进当地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会议同时对刘灿村当前桃树种植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和具体安排。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