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联手消防队排除危急缺陷 确保高铁供电

2017-01-13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寇宝刚 田晓鹏)1月10日10时许,许昌供电公司在对输电线路跨越京广高铁段进行无人机巡检过程中,发现220千伏保汉线5号杆A相大号侧绝缘子1个销钉脱落,属于危急缺陷。

  记者从许昌供电公司了解到,保汉线是220千伏高铁牵引站保通变电站的主供电源,而5号杆—6号杆正跨越京广高铁,销钉脱落后极易引起5号杆绝缘子脱落,严重威胁高铁牵引站和京广高铁的安全运行。

  时值春运阶段,高铁增加了部分临时客运列车,许昌段高铁平均每5分钟通过一趟高速列车,确保高铁畅通十分重要。消除高铁主供电源线路危急缺陷,刻不容缓。

  5号杆为转角杆,受限于导线引流线、金具的影响,带电作业人员不能到达工作位置,加之空气湿度大,无法进行带电作业。许昌市供电公司迅即组织安监、运维、调度等相关部门商讨消缺方案,决定在不影响高铁运行情况下,立即对保汉线进行停电消缺。

  经过与许昌高铁站沟通,只有两个小时停电消缺时间。为缩短停电时间,尽可能减少对高铁的影响,必须提高消缺效率。最快捷的办法就是用高空作业车,许昌供电公司的高空作业车高程只有十几米,而该线路缺陷距地面是24米。

  关键时刻,许昌市消防支队伸出援助之手,将消防云梯车开到了消缺现场。14时20分保汉线停电完毕。消防云梯将2位检修人员送至线路缺陷处,经过30分钟紧张工作,顺利完成5号杆A相大号侧绝缘子销钉补装。14时56分线路恢复正常供电,比计划减少停电1小时24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