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国土局开展主题党课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责任

2017-01-18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提高了、严格了,思想上觉得好像不习惯,实际上正是社会的进步……”1月17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双节”期间廉政集中系列教育活动。当天的廉政集中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以《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做为民务实清廉担当的国土人》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苏晓指出,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必须牢记落实责任;不忘初心,必须做到廉洁从政。专题党课通过讲形势、明思路、指方法,对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更高标准,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前发展。

  第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传达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国土资源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省厅纪检组长朱俊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全省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尤其是较长篇幅传达了驻马店汝南县领导干部工作日饮酒致人死亡案查处情况,提醒告诫“双节”期间防范有关敏感问题,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提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终身问责,该问到哪一级就问到哪一级,该问到谁就问到谁,该问到什么责任就问到什么责任,坚决维护法纪权威,推动作风建设风化俗成。

  第三,向全系统发放关于提示廉洁过节的廉政公开信200余份,要求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播放了省纪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无处可逃》,介绍洛阳市原副市长郭宜品畏罪出逃抓捕过程,昭示了天不藏奸的道理。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等近120人参加了当天的廉政教育活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