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免费欣赏天然与人工的完美作品

2017-01-18 15:53 来源:映象网

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

馆内根艺藏品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近日,记者来到许昌市魏都区延安路南段董庄社区的喜根根艺博物馆参观,该馆建筑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现有根艺藏品121件,其中数十件作品在历届全国、全省根艺奇石展中获奖。

  据悉,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由河南省根雕艺术协会理事、许昌根艺奇石分会会长、河南省高级根艺美术大师张喜根个人投资创办,是经河南省文物局、许昌市民政局注册批准的一所民营博物馆,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以收藏根艺为主的根艺博物馆。

根艺作品

根艺作品

  据张喜根介绍,根艺作品具有独一无二、不可仿造和自然古朴的特点,是天然与人工的完美结合,贵在变废为宝、妙在化腐朽为神奇。该馆的建成开放进一步丰富了许昌市民办博物馆的门类,标志着许昌市博物馆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张喜根,2013年获许昌市人民政府、许昌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颁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根艺制作技艺传承人。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自2011年10月试开馆以来,已免费接待观众万余人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