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南关所:快检进社区 你送我就检

2017-01-23 09:30 来源:映象网

快检进社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食品安全也是人们更加关心的话题,大家从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购进的年货,和串亲访友所赠送的年货是否安全呢?1月20日上午,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南关所的工作人员带着快检设备走进魏都区南关办事处七一社区,现场为大家检测食品的安全性。

  听说可以免费检测,居民们纷纷从家里拿来蔬菜、米、面、油、白酒、肉类等各种食品等待检测,现场共受理各类食品27个批次,当场检测17个批次。其中,一个批次快检不合格,工作人员已要求商家下架,并做进一步的处理。

  快检当天是大寒的节气,室外气温较低,受天气条件和检测设备所限,对当场不能检测出结果的食品,工作人员都及时登记,等抽检结果出来会及时回复群众。

  检测现场,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南关所执法人员还给居民们免费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宣传资料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并提醒大家尽量到正规商店购买食品,注意保留票据,便于维权。此次食药监局快检进社区的做法受到群众们的好评,被大家称为“家门口的检测室”。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